星期日, 9月 25, 2005

感覺應該要熱鬧點~

我們是廣告所的人,那麼我們會和企研所、教育所、材料所、光電所.........有什麼不一樣?


不知道大家對於廣告人懷抱有什麼期待?
既然決定走上和別人不一樣的路(畢竟全國也才兩所),
就表示我們比別人多了一股「帥氣」吧!
像是米老鼠突然退出迪士尼自己出去創業,
或是麥當勞心血來潮把金字招牌M改成orz之類的


回想一下當初決定拐個彎(還不至於跳槽到別的球場啦)考廣告所的原因啊
其實一直都不太明確,
光是「對廣告行銷的領域有興趣」好像連自己都無法說服
如果只是這樣,為什麼不去考商研所、企研所?
不管是面試還是進廣告所以後,我還是不斷被問到這個問題。


上禮拜陳文玲老師的創意體驗與實踐,她說了一句話:

「商學院的學生常常忘了呼吸,胸部是沒有起伏的;
但是創作是需要呼吸的,所以,我們必須要讓自己時時記得呼吸。」

身為本屆班上唯一商學背景出身的人,我在當下是有很深刻的體會的~
也許讓我決定轉彎的主因,就是這種「氣氛」的問題吧!


商學院給我的感覺是很強硬的,
追求的是天下、遠見上面的成功,
在這種環境下大家都很優秀,但是這種優秀是很競爭而具侵略性的,
甚至,是很利益導向的。
當然這樣的說法有點刻板印象、以偏概全,
我也認識很多很多不是這樣的人,
只是整個學院所呈現出來的氣質如此,
也或者說因為身處在這樣的環境,而不得不如此。
並不代表這樣不好,因為社會上的確需要那麼一群人來替企業解決問題:
怎樣降低成本、怎樣改善生產流程、怎樣招募適用的員工、怎樣..........
只能說....這和我的價值觀不是那麼契合吧!
我不是那麼想去研究要怎樣才能讓公司賺大錢,
只希望在合理的報酬下,能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
所以,why not 選個讓自己更舒服、自在的環境學習呢?
then, 我變成不成材的商學院叛徒^^
至少到目前為止,我覺得和同學、老師、學長姐的相處模式,
是讓我感到幸福而有意思的。

我很喜歡這種簡單而小小的幸福:)

鈞凱

1 則留言:

Limbay 提到...

哈哈
話說回來
站在鈞凱相反的立場
不知道曾經唸過傳院的同學們
有沒有被問過ㄧ個問題:
「你要當主播喔?」
我都很想回答:
「沒有耶,因為我沒辦法吹出半屏山頭。」
我被問過超多變的...orz